月色嘤嘤

退一万步来说我真的不是个绝望的文盲吗

若你知我意

(一)


我有一位朋友,认识算是比较久了

后来我把他的微信备注改为了『茉莉』

明明是个男生却被称为茉莉,不知道会不会有些奇怪,所以这件事我从未与他说起过

我也不知该从何说起

大概是我的心境变化吧,想给他起一个特别的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昵称,为了代表他在我心里的特别

『茉莉』

最初我并没有把他和这种花联系到一起去,只是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一个森,而我刚好那段时间三分热度迷上了自学日语,就取了mori的发音读作茉莉来代替

后来搜了一下茉莉花的花语

最显眼的搜索结果那里写着,代表纯洁的,忠贞的爱情

爱情吗?

我不知道那种美好的字眼放在我身上是否合适

更不知道我这种阴暗的感情到底能不能被当做『爱』这类美妙的感情

我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也看不穿

只是在他温和的对我笑着说话之时,我的心里总是有种悸动

想将他…据为己有

想光明正大的待在他身边,昭告全世界他只属于我

可…这终究是不可能的吧

我看着他一如既往明亮的眼眸

那里并没有映出我的身影

他在看蓝天,看大海,看雨雪看日月,独独没有我

而我的视线却从他身上难以挪开半寸

面临这一事实

那一刻我的大脑前所未有的冷静

冷静到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恐怖的程度

这种感觉究竟应该怎么形容呢

我望着他,对他缓缓伸出手

他明明在我身前却好像离我那么远那么远,仿若隔了一个次元…

我的手不由得停在了空中

生怕这风将他吹散在我眼前

生怕我再也无法找到他

呐,你说…这份心情

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…


评论